2007/09/18

一生中會錯過多少事情

錯過了周六大學學姊的婚禮
事後她說"妳居然錯過了我一生中最漂亮的一天"
我暗自神傷
因為說是錯過或是忘記了是不對的
我週六早上一起床揪開始準備要去學姐的婚禮
準備衣服之類的種種事情
但是就在衣服都穿好了可以出門了的那一刻
突然心情覺得很鬱悶
每次參加婚禮都會有的心情
就是看到別人幸福的感覺
胸口總是會覺得酸酸的
突然...我就放棄了去學姐婚禮這件事情
在家裡自己悶了一天

而今天
因為颱風放了一天的假
傍晚我弟弟叫我"哥...要吃飯囉"
我就跑下樓去吃飯
可是卻只看到奶奶跟媽媽在吃著飯
爸爸還在一旁看小說
覺得不大對勁...好像開口要跟爸爸說些什麼
突然爸爸就對我罵了起來
"為什麼吃飯時間到了還要人家叫才肯下樓來吃飯?"
"這個月的錢是不是還沒給奶奶?"
"...........ETC,ETC"
"你們根本就沒有放在心上嘛!有沒有責任感呀!"
然後爸爸也不吃飯了
氣著自己跑上樓回自己房間

媽媽跟奶奶就開始抱怨了起來
說爸爸這幾天也凶了她們一頓
說爸爸這幾天不知道發什麼神經

這時候我該怎麼反應呢?
吃完飯去領了錢給奶奶
並不是不想給,只是不想帶著這麼多錢,一回到家又懶的再出門去領錢
吃飯時間也是,我只記得以前爺爺在的時候是要六點準時吃飯
現在五點半就要開始吃飯了,還要先下樓等?
我平常上班就上到六點半了
回到家都八點了
哪裡會知道現在是變成這樣

是我沒把心放在家裡嗎?
這個家我的參與的確是比重少了點
但是工作的時間很長呀
回到家只會看到大家都已經回自己的房間了
周末就只想窩著睡

奶奶的久病不斷
爸爸也扛了很久的重擔
為了這個家付出了很多
也因為有爸爸在
這個家目前我跟弟弟還不用傷太多腦筋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像個孩子
要說對家裡的責任感又摸不著邊際
也許快要到了我跟弟弟站在前頭的時候了
爸爸也許累了呀
老實說
我還沒開始就被這種處境搞的很累
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好像也沒有人可以讨論或是傾訴
好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