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1

馬拉松

熬夜看完了二宮和也的SP馬拉松
他飾演一個罹患自閉症的馬拉松賽者
很有感觸
因為我的一個表弟就也是自閉症的患者
同樣是活在自己的世界
只願意親近自己熟悉的人
執著於自己的選擇不願意妥協
也因為如此
相處起來與平常人需要更花心思更敏銳
一不小心就會弄得他哇哇叫
所以家人跟親友都會很有壓力

這樣一提
我姑丈曾經在我選填大學學系的時候
問我有沒有興趣選填特殊教育學系
我斷然拒絕了
並不是不喜歡這樣的表弟
而是我的個性實在是討厭麻煩
能夠盡量單純比較適合我

跟他們相處時
為了與他們安然相處
需要壓抑自己去滿足他們的執著
因為在他們的領域裡只有他們的世界
沒有考慮過你的存在
就算有也是優先權很低
我也是很自我的活在自己的世界
所以很遺憾的我並不適合走這條路

看到劇中的母親最後很想放棄讓他跑馬拉松
我想到我的姑姑跟姑丈
姑姑專心工作 工作之外的時間全都在表弟身上
姑丈則是專心照顧表弟跟自己的興趣
跟劇中的父母親的角色扮演完全相反
可是相反過來也很符合
而且姑姑跟姑丈也是讓表弟盡量去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
不過表弟最執著的還是7-11可以收集的各式各樣的收集品跟公仔(這個敗家的程度很令人傷腦筋)

不過至少
我是他願意親近的人之一
這點感覺還不錯

二宮和也演的自閉症患者很傳神喔
那姿態真的是很像
因為胖美的交往消息才開始注意到他
找一些他的日劇來看好了


Powered by ScribeFire.

沒有留言: